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刘研兵律师送法进校 传递法治精神

作者: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李坤辉  浏览量:1843  发布时间: 2018-10-18 18:11:32  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刘研兵,秦皇岛市第五中学,送法进校,校园法治

微信图片_201810181138176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印发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提升中学生法治意识,河北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刘研兵律师受秦皇岛市第五中学邀请,于20181018日在秦皇岛市第五中学,为2018级高一入学新生讲授了一堂的精彩法治教育课。

本次送法进校园的主题为《防止校园伤害,加强青少年自我保护》。课堂上,刘研兵律师结合中学生的心理特点,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结合亲身办理的实际案例进行授课。从违法与犯罪的法律概念、校园伤害事件的成因和危害、怎么区分防卫中的伤害行为和正当防卫、遇到校园欺凌如何维权四个方面为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微信图片_2018101811381716

河北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长期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刘研兵律师同时担任秦皇岛市实验中学、秦皇岛市第三中学的法律顾问,不定期的为中学生进行普法宣传讲座,为法治校园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本次专题讲座取得了较好的授课效果,为学生树立法治观念,防止校园暴力,建设文明学校营造了良好的法律氛围。

相关文章

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和平大街290号5楼  电话:0335-7639881  传真:0335-7639909

技术支持:易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