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曹晓凡律师受邀全国环境执法大练兵案卷评审工作

作者:曹晓凡  浏览量:1398  发布时间: 2019-01-17 14:00:16  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曹晓凡,全国环境执法大练兵

微信图片_20190117134944

 2018年上半年,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的通知》,继20162017年后,连续三年组织全国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2018年度主要评价各地参与生态环境部重点区域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进口固体废物加工利用企业环境违法问题、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达标排放、打击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行为、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等六大专项执法行动中的表现情况和日常行政处罚工作表现情况。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于20181224日至201917日在全国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案卷评审工作。河北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曹晓凡律师受邀担任评审专家。

环境执法大练兵评审过程中,评审专家通过全面考察候选集体和个人提交的执法案卷材料,评议出合法、规范、具有代表性的执法案卷。评审工作共收到两千余份案卷,每一份案卷由两位专家分别进行初步评审,初评结束后由终评专家组进行复核。据悉,评审专家由包括法学专家、律师、环保公益组织人员以及立法、司法和执法机关工作人员等实务领域的专业人员100人组成。评审由第三方机构组织开展,按照事实证据、适用法律、程序规则、案卷情况等细化评分标准,并将处罚程序严谨、执法手段丰富、自由裁量合理等情况设为加分项。专家们通过网上评分系统对参评案卷证据材料的合法性、证据链的完整性、适用法律的准确性以及案件查处难度等进行评审。

评审过程中,曹晓凡律师严格把握评审要求,从事实证据、适用法律、程序规则、案卷情况、加分情况等五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评阅,并对优秀案例进行了推荐。

相关文章

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和平大街290号5楼  电话:0335-7639881  传真:0335-7639909

技术支持:易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