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达所曹晓凡律师受邀为2019年全国环境应急管理培训班授课

作者: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 曹晓凡  浏览量:1643  发布时间: 2019-05-25 15:27:57  全国环境应急管理培训,曹晓凡,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

   2019517日至24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主办、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2019年全国环境应急管理培训班在生态环境部环境技术交流中心举办,本次培训班共分三期,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的地市级生态环境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计二百多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525150714

开班式上,生态环境部环境技术交流中心主任闾振华同志致辞,介绍了北戴河的基本概况、基地的相关服务情况,并重点强调了培训班的相关纪律要求。生态环境部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主任赵群英同志、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闫世东同志分别做了开班动员讲话,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环境风险防范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的政治职责,大家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二是要对当前环境安全形势有清醒认识。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厘清执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推动各级环保执法工作上新台阶;三是介绍此次培训相关情况。本次培训课程设计全面丰富、针对性强、突出实效。请大家务必遵章守纪,学有所成。开班式分别由生态环境部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刘方同志、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曾红鹰同志主持。

本轮培训班是为贯彻落实翟青副部长在全国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上对强化应急管理培训提出的要求。培训的主要目的是布置安排2019年环境应急管理工作,全面分析当前环境安全形势,剖析典型案例,查找问题,交流研讨实践工作,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掌握舆情应对技巧,提高突发环境事件应对水平。培训班上,我所曹晓凡律师讲授了环境应急管理工作的法治化要求、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刘相梅处长讲授了“南阳思路”及化工园区预警体系建设、中国传媒大学杜少中教授讲授了突发环境事件媒体沟通与舆论引导、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陈明处长讲授了突发环境事件典型案例分析。

微信图片_20190525150724

相关文章

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和平大街290号5楼  电话:0335-7639881  传真:0335-7639909

技术支持:易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