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反省•责任 法援业务培训班上的使命与情怀

作者:  浏览量:1550  发布时间: 2017-06-26 22:00:11  法律援助,秦皇岛市司法局,秦皇岛市律师协会,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

IMG_20170626_202003 

2017626日,由秦皇岛市司法局和秦皇岛市律师协会组织的“秦皇岛律师管理暨法律援助培训班”,在北戴河交通疗养院四楼会议室隆重开班。全市逾两百余名律师与会,参加学习。

会议由市司法局副调研员夏恩策主持。当日上午,王剑波主任做了律师管理工作的汇报,并对民法、民诉法和侵权法做了简要概述。下午王逾凡对秦皇岛市法援网络系统进行了详细分析,主要对于法援地址、系统角色、报表统计、如何登录和使用等专业问题进行了阐述。

秦皇岛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秦皇岛市律师维护权中心主任、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主任高广清律师,用了近两个半小时的时间,为大家分享了近年来刑事诉讼法的重头戏——非法证据的排除问题。作为1988年中国政法大学的刑法学研究生,高律师不仅有在秦皇岛市政法委从政的经验,也有近三十余年的律师执业经验。两个多小时的授课,高律师凭着其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结合多年的实战经验,从非法证据的定义,用二十九种情形详细罗列了非法证据的适用范围,再扩展到非法证据排除的提出时间、具体提出的步骤,进而谈到法庭的具体处理形式,最后结合自己一起已经代理了四年的实际案例,用法律程序与证据事实对非法证据的排除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讲解。

培训班尾声时,高律师殷殷嘱托,作为法律人,不仅要有社会使命感,更要有法律之情怀。法律人要有的,不仅是精深的业务,更要有法律人的精神。有道是,法治任重道远,法援业务道阻且长。

相关文章

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和平大街290号5楼  电话:0335-7639881  传真:0335-7639909

技术支持:易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