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法律认定 张海鸿律师为秦皇岛市律师学员划重点

作者: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吕静然  浏览量:3012  发布时间: 2018-06-23 14:21:40  秦皇岛市律师协会,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扫黑除恶,政府法律顾问,张海鸿
 

发13

2018622日下午两点,2018年秦皇岛市律师业务培训班在秦皇岛大酒店二楼会议室正式拉开帷幕。秦皇岛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高广清主任主持培训,河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国浩律师事务所石家庄分所徐文莉律师,秦皇岛市司法局副调研员于治海分别在培训班开班和结束时做了重要讲话。

针对当前社会形势,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此次培训主要涉及政府法律顾问业务和扫黑除恶案件业务。开班时,徐文莉律师简要介绍了河北省当前的涉外法律业务形势,表达了对秦皇岛市律师们的期许。随后君德风律师事务所的王茂武律师为大家讲授了题为《关于做好地方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的思考》一课,分别从理念、知识储备、专业等三大方面对学员做了简明扼要的阐述,重点从理念方面做了分析,使学员们对于政府法律顾问业务有了大致的概念了解。

发1

接下来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张海鸿律师为大家奉献了极为详细、极具专业特色、极为契合当前社会形势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法律认定的几个问题》课程。张海鸿律师从对黑社会性质组织的“性质”认定、到“成员”的认定、“特征”的认定,讲到何为“软暴力”犯罪、何为“非法放贷讨债”的犯罪活动,讲到依法严惩“保护伞”,依法处置涉案财产,谈到了律师如何开展涉案财产的民事代理业务。张海鸿律师谆谆教诲年轻律师,一定要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尤其对于涉黑涉恶案件,不仅律师事务所要从接受案件伊始监督,也一定要重视司法机关的监督。

对于涉黑涉恶类案件,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为此成立了专门小组,从律师接受委托辩护开始,到辩护观点、代理词和辩护意见都做到了专门监督,从案件登记到五日内报司法局备案,都规定了详细的工作流程。

发2

培训班结束时,秦皇岛市司法局于治海再次强调了涉黑涉恶案件的政治性,强调律师们不仅要有业务素质,也要有高度的政治觉悟和政治敏感度,要求大家要严格落实报告制度,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仗。同时,于治海对于律师事务所的三化建设、村级法律顾问制度进行了工作布置,对于发展秦皇岛市律师党员,提出了倡议。

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近二十名律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相关文章

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和平大街290号5楼  电话:0335-7639881  传真:0335-7639909

技术支持:易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