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方向 重落实 明达所学习司法局文件 坚决做好律师执业工作

作者:  浏览量:2044  发布时间: 2018-03-02 15:58:29  秦皇岛市司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核查小组,渤海明达

IMG_20180301_143732_副本

       201831日,明达所首课以学习秦皇岛市司法局王秀成局长《在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主要内容,作为2018年春节过后的最新一课,开启2018年业务学习新篇章。

王秀成局长《在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是2018226日在司法局会议上发布的,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法工作会议、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扫黑除恶会议精神”。明达所系统学习了以上文件精神,重点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执业律师和律师事务所的要求进行了全面布署和安排。

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指示,本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3年,至2020年底。对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打击:1、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2、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3、利用家庭、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4、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5、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6、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7、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8、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9、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10、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IMG_20180302_143620_副本

秦皇岛市司法局文件强调,律师任务主要是建立统一收案制度,三名以上被告人的刑事案件收案所里审查(尤其是涉恶涉黑案件),所里要成立专门的小组对案件进行审查,重大案件的庭前会议、辩护词等需要专门小组研究,对于决定接收的案件五日内向司法局报备。

为此,明达所专门由高广清主任牵头,与张海鸿律师、郭景福律师和刘研兵律师成立了四人核查小组,对于所内律师收案进行严格把控,坚决执行上级机关政策,贯彻落实司法局文件精神,保证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法律执业工作。

相关文章

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和平大街290号5楼  电话:0335-7639881  传真:0335-7639909

技术支持:易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