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环境 心系民生 渤海明达所协办生态环境法律实务研讨会

作者:  浏览量:1626  发布时间: 2018-09-29 17:11:36  生态环境,研讨会,法律实务,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

复件 微信图片_20180929154842

随着经济的发展,各种环境问题层出不穷。国家也对环境保护越来越重视,尤其以近几年出台的环保政策,愈加密集,而对于与环境相关的法律实务,也日渐成为法律事务中不可忽视的新生力量。而在一线的环境实务中,如何处理,如何预防,如何处罚,仍是环境执法者和广大一线环保卫士在不断探索的问题。

河北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的曹晓凡律师,作为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的副教授,早就站在了环保一线上,对于环境问题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曹晓凡律师勘称业内翘楚。也基于此,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专门成立了曹晓凡律师为首的环保法律业务团队,整个律师事务所对于环保法律事务的研究,也正日渐走入正轨。

2018929日,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主办,河北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北京汇丰达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鑫达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河北环境工程学院、阳光时代环境责任评估法律与服务研究中心承办的“生态环境法律实务研讨会”在北戴河正式拉开帷幕。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耿世刚教授,中共秦皇岛市委政法委马大壮副书记,河北省环境保护厅谢立虎副处长,秦皇岛市环保局李玉辉副局长,河北省律协环资委佟学民主任,秦皇岛市律师协会王剑波会长,河北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高广清主任与会;四川省律师协会、浙江省律师协会、广东省律师协会携阳光时代律师事务所、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与会;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苏州大学法学院、青岛市环境监察大队、潍坊市环境保护局、衡水市环保局、山海关区环保局、海港区人民检察院等环境法学专家和一线执法人员到会参加。

复件 微信图片_20180929154845

会议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曹晓凡副教授主持。会上,浙江省律协环资委陈国强主任提出了《建设项目“总投资额”认定的若干问题》和《企业验收环节的若干法律问题》议题,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的宋海鸥副教授提出了《〈土壤污染防治法〉施行后要能会存在的难题》、《畜禽养殖行业监管问题》议题,深圳市博安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汇丰达科技有限公司提出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对现代新型智能执法的要求》议题,曹晓凡副教授提交《“放管服”大环境下如何做到尽职免责和公平执法》、《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难占法律问题》、《强化督查常见法律问题探讨》与大会参加人员进行了探讨。唐山市环境监察支队郑桂艳副支队长提出《从法律层面如何加强对环评公司、监测公司、在线运维等第三方公司的监管》、《在线数据作为执法依据问题探讨》、《加强对污染源的监管、监测、监控、监察应如何联动》等三大议题,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研讨会气氛热烈,各路专家学者与一线执法人员纷纷踊跃发言,对提出议题作了自己的详细分析。本次生态环境法律实务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孙荣昌律师、刘雷律师、温国仲律师、王黎歌律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相关文章

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和平大街290号5楼  电话:0335-7639881  传真:0335-7639909

技术支持:易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