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渤海明达所高广清律师为秦皇岛市律师办理刑事案件风险防范培训班授课

作者:刘畅  浏览量:1580  发布时间: 2019-08-19 14:26:58  高广清 渤海明达 刑事案件 风险防范

2019年817日上午,根据2019年度律师工作安排,为提升我市律师业务能力,防范办理刑事案件、扫黑除恶案件中的法律风险,秦皇岛市司法局于市民中心举办了全市律师管理干部和律师管理干部和律师办理刑事案件风险防范培训班。

       河北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高广清律师(秦皇岛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结合自身办案经验,为大家讲授了律师在刑事案件辩护中需要澄清的认识问题以及如何防范执业风险。当今律师执业过程中面临着来自多方面的风险,其中,对于自身可能产生的风险,应当致力于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和道德素质;对于来自委托人方面的风险,应当不接力不能及的案件、拒绝当事人非法的要求并拒签风险辩护委托合同;对于办案过程中产生的风险,应当参照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谨言慎行,切勿因小失大。归根结底,律师辩护权的来源是当事人的授权,进行独立辩护也应当以当事人的授权内容和范围为前提,因此为防范执业风险,重要的一种手段就是在会见当事人的过程中做笔录记载,并在重要的案件节点就关键性问题的决定权征得当事人的书面同意。

      秦皇岛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剑波律师以新形势下律师使命与担当为主题,站在宏观的角度分享了作为一名律师在现阶段应当关注的诸多问题。

 

相关文章

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和平大街290号5楼  电话:0335-7639881  传真:0335-7639909

技术支持:易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