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规避税费签约后不及时过户有什么风险?

作者:  浏览量:1608  发布时间: 2013-09-10 10:14:09  房价上涨,二手房,房屋买卖,当事人,购房者
 为规避税费,签约后不及时过户,有什么风险?
  在目前的二手房市场中,有相当一部分当事人为了避免税费,在合同中约定暂不过户,等到一定年限之后在办理过户手续。那么,这种做法,有什么风险呢?
  1.我国《物权法》第9条规定:“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经依法登记,发生效力;未经登记,不发生效力,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因此对于房屋买卖当事人来说,仅签订房屋买卖合同而未办理过户登记,从法律上讲,购房者并非是房屋的所有权人。如果后来,房价上涨,卖方很有可能“一房二卖”,等到那个时候买方不但有可能得不到房子,而且还可能要通过法律途径才能索回自己的购房款和要求损失补偿。
  2.有部分当事人想出通过办理房屋买卖公证对卖方进行约束,认为只要办理了公证就万事大吉了。这种认识或想法也是不对的,公证并不是万能的,它同样也可以被撤销,因此就算公证了,但风险依然存在。
  3.就算卖方比较守诚信的决定履行合同,但是如果在此期间卖方的债权人申请对该房屋进行查封,同样也会给买方带来很大的麻烦。
  因此,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最好还是按照正规的程序进行,千万不要因为贪图一时的利益而因小失大。

相关文章

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和平大街290号5楼  电话:0335-7639881  传真:0335-7639909

技术支持:易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