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律师组公益维权团队起诉排污企业

作者:  浏览量:1279  发布时间: 2013-09-10 09:31:34  

连日来,长江日报“府河污染”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关注,知名律师陈亮愿为受损者免费打官司,向排污企业追究法律责任。昨日,湖北典恒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刘剑冰律师表示,可以预料到搜集证据寻找受害人和单位及打官司的工作量较大,律所将组成公益维权团队,共同追究排污者的法律责任。


  刘剑冰说,大自然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府河污染”事件再次敲响了社会环境的警钟。典恒律所将持续关注事态发展,支持受害者维护合法权益。由于本次事件的环保公益维权诉讼量多、面广、难度较大,搜集证据、寻找证人及受害人相对较难,典恒律所将组成律师维权团队,支持陈亮律师“环保公益诉讼”。


  据介绍,典恒律所有环境保护方面的专业律师团队,多次参与环保维权行动。


  昨日,陈亮律师再次向社会公布联系方式及电子邮箱(电话027-65610466,电子邮箱:chenlianglawyer@126.com),请排污事件的受损害人员或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及相关组织,在一个月内与他联系,提供受损害的证据。


  “府河污染”公益诉讼三步骤


  昨日,就本次公益环保诉讼的相关程序及细节,陈亮律师提出准备诉讼三步骤 。


  确定环境污染侵权诉讼当事人


  陈亮认为,在本次“府河污染”环保诉讼中,除受害人直接作为原告外,可考虑赋予环保公益组织,以及村委会、居委会原告资格。


  搜集污染证据,评估受损金额


  本次“府河污染”的受害方有义务提供初步证据,以证明被告存在污染行为,并证明己方因该污染行为所遭受的损失金额。搜集、固定此次排污污染证据(包括进行相关鉴定),评估受损金额,是诉前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


  确定诉讼请求


  陈亮认为诉讼请求主要有4种:停止侵权;赔偿物质损失;赔偿精神损害;请求排除危害。

相关文章

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和平大街290号5楼  电话:0335-7639881  传真:0335-7639909

技术支持:易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