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司法局召开律师工作推进会

作者:  浏览量:1360  发布时间: 2013-09-10 09:21:31  

秦皇岛市司法局召开律师工作推进会

6月6日上午,秦皇岛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联合召开全市律师工作推进会。市司法局副局长李正阳,市律师协会会长杨栋昌、副会长王剑波,全市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及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全体共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市43家律师事务所主任或合伙人分别汇报了各所“百名律师进百村”活动开展情况,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剑波介绍了省直律师事务所及廊坊市律师事务所开展“三化建设”的先进经验,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处长王凤茹就我市律师事务所“三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局长李正阳对当前和今后的律师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李正阳指出,“百名律师进百村”活动是市委组织部和我局联合开展的一项主题实践活动,是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要通过这样的主题实践活动,拓展广大律师的法律服务空间,提高广大律师的社会影响力。各律师事务所要高度重视“百名律师进百村”活动,精心组织,切实把此项活动开展好、落实好。

李正阳提出,加强律师事务所“三化建设”既是省司法厅的要求,也是律师事务所自身发展的必然需求。2012年,我局作为省司法厅职业化建设的示范单位,出台了律师事务所“三化建设”的管理措施和意见,大力推进律师事务所职业化建设,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君德风律师事务所作为示范所得到了省司法厅的充分肯定,省内其他地市多次到我市考察学习。但我市律师事务所建设和先进地区相比,还存在着不小差距。李正阳强调,各律师事务所要以“三化建设”为契机,提升所务管理水平;要大力加强律师业务档案管理,将档案管理情况纳入律师所年度考核,实行律师业务档案管理一票否决制;要转变工作作风,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不断提高全市律师行业的整体形象和社会影响力。

相关文章

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和平大街290号5楼  电话:0335-7639881  传真:0335-7639909

技术支持:易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