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达所2013年会暨董家口长城之行

作者:  浏览量:1547  发布时间: 2014-01-06 08:45:20  

        梦想,总在路上

                  ---------明达所2013年会暨董家口长城之行

    如果不是这次单位组织集体去董家口,我还不知道哪天自己会踏上这片充满温暖和美好的土地。

     1228日上午,天气格外晴朗。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及家属一行近50人,乘坐大巴车,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向我们的目的地-----抚宁董家口长城行进。

     董家口长城位于河北省抚宁县驻操营镇东北部的崇山峻岭之上,距秦皇岛市区38公里,是明代军事名将戚继光上疏修筑的蓟镇长城的重要关塞之一,护卫“天下第一关” ——山海关关城的北翼要塞。也是迄今保持原貌最好的一段长城,被人称之为“长城博物馆”。

    车子在山脚下停住,孩子们欢快的跳下车,迫不及待的向山边跑去。虽说已是深冬,但大家还是被山里的景象所震憾。湛蓝的天空宛如一副碧玉屏风,暖暖的阳光,慈爱地倾泻在这片苍凉的远山上,几棵松树展现着深青色的勃勃生机。

    我们在几名“驴友”的引导下,沿着山路艰难的前行。走了一段,山路变得崎岖起来,除了几名长期登山的同事外,大家都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但是我们依然说着、笑着,相互打趣、相互鼓励、相互搀扶,一路披荆斩棘、攀登跋涉。我们的旅程是快乐的,孩子们为了得到神秘大礼,一路找寻纸条,一路笑声朗朗,他们的幸福和欢乐在于找寻。大人们也是开心的,我们是一个奋斗、互助的团队,我们在不断的挑战自己。

     在大家的坚持下,我们终于到达了第一座敌台敌台是上下二层,下层有数间砖砌券室。剑窗远眺,连绵起伏的山峦凸显安静。或许是未经人工修复的缘由,以苍凉为背景的长城,远不是我想象中的宏伟、壮阔,而是有一份苍凉的古意。或许片片碎瓦记载了壮怀激烈、悲歌慷慨,或许残垣断壁抒写了血洒疆场的将士们凄厉挽歌。只是,一切随着历史风一样远去。当年的大漠孤烟早随着岁月褪去颜色,仅给后人留下凭吊历史的影子。万里长城万里空,以长城能抵挡来犯之敌,只不过是帝王的一厢情愿。英雄有梦,横刀立马,沧海一粟。数点寒鸦,半壁残阳,长城安在。

    下山,已是正午时分。大家一起聚在农家院里,质朴的主人精心为我们准备了可口的农家饭菜,围坐桌前,把酒言欢,诉说着登山的感动、感想,感受着这份真实的美好。忽然感到征服远山、超越自己的快乐意义。

    人的一生,本来就是一场漫长的旅行,重要的不是终点,而是沿途的风景,总会有感怀、感动,甚至难免有时踯躅独行,所以每一段经历注定珍贵,生命的丰盈在于心的慈悲,生活的美好缘于淡然面对。梦想,总在路上,一路有你们同行,真好!

相关文章

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和平大街290号5楼  电话:0335-7639881  传真:0335-7639909

技术支持:易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