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之行

作者:DUXCMS  浏览量:3309  发布时间: 2014-10-14 10:36:00  亚洲四小龙,shopping,律师事务所,导游员,律师所,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
 

一部《来自星星的你》曾火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让我们每一个喜欢韩剧的人对这个充满浪漫色彩的国家、美女、帅哥、美食、大海、海鲜、湖泊、雪景、高塔、shopping…..,都充满了无限的期盼与向往。金秋八月,桂花飘香。在这个充满收获的季节,河北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及家属一行28人,在导游员的带领下,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前往具有“亚洲四小龙”之称的韩国,这也是渤海明达律师所成立以来第一次集体组织的异国之旅。

韩国时间下午四点五十分(韩国跟中国时差一个小时),飞机在仁川国际机场缓缓的降落。接待我们的是一名韩国当地导游,她的中文讲的很好。她说在韩国,很多人都会讲中文,虽然有的不是很流利,但沟通却没有问题。韩国的气候非常好,空气清新。气温与我们所在的城市没什么不同。简短介绍后,大家被安排乘坐大巴车前往我们韩国之行的第一站,也是韩国的的政治、文化、经济中心--首尔。透过车窗,静静的欣赏这个国家,这里没有高音喇叭的烦人广告,没有公共场所的大声喧哗,看不到遮天蔽日的暴土烟尘,看不到满地丢弃的纸屑、塑料袋。韩国给我们的感受是安静祥和的,又同时给人一种现代气息夹杂着古老气息的错觉。

晚餐是在一家韩式火锅餐厅。虽称火锅,却和国内的火锅相距甚远。锅里不过是些白菜、粉丝而已。或许因为韩国一年中寒冷的时间较长,国家也不像中国那样由寒带延伸到热带,没有蔬菜收成。因此火锅、烧烤、腌制可保存的泡菜则成为了韩国人的家常便饭。在韩国的每一餐,包括早餐,泡菜、海带、腌萝卜都是必备食物。韩国人还有一个比较好玩的习惯,就是不喝热水,只喝凉水,这似乎不太符合中医喝凉水伤脏腑的理论,但是非常符合饮食习惯,想想一口辣辣的泡菜加一口烫烫的烧烤肉,热水还喝得下吗,还是喝凉水舒服多了。

晚饭后,我们去了清溪川广场,道路两旁高楼林立,霓虹闪烁,一片繁华,而清溪川就那样安静的流淌在城市中央,晚风轻拂,三三两两的恋人依偎在水旁,仿佛置若画中。韩国就是这样一个浪漫而温馨的城市。从《冬日恋歌》到《来自星星的你》,韩国的文化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悉,不少亚洲的旅客冲着韩剧中看到的首尔塔、济洲岛、大皇宫等景点前来,这些都带动了韩国在国际的知名度,促进了经济的整体发展。在导游员的引导下,大家踏着都敏俊和千颂伊走过的地方去寻找他们曾经挂过的同心锁,在那里我们便看到了首尔的新市标---首尔塔,在这里可以一览首尔的全景。

第二天,shopping的一天。导游带领大家去了高丽参专卖店、益肝宝专卖店、新罗免税店、韩国化妆品专卖店、紫水晶加工厂等。韩国国家不大,却有闻名世界的支柱品牌,如三星、现代、LG……。三星是一个超庞大的集团,除了我们熟悉的手机、电器,还拥有汽车品牌、化妆品、房地产等。街上,我们所看到的大部分车子也都是现代和三星,进口车很少。韩国的美容及整容行业,更是举世闻名。我们不禁为这个国家,为这些精益求精的人所叹服。因为语言不通,大家只是购买了一些知名的化妆品。下午3点忽然下起了大雨,还好我们要去的乐天世界是室内的,乐天世界有各国风格的街道及各种娱乐设施,还有纪念品店,在这里可以欣赏美妙的演出和激光表演,品尝韩国料理。室外娱乐有高空探险,魔幻岛探险,还可以在湖边散步。

第三天,我们参观了青瓦台、景福宫。青瓦台是韩国总统工作和生活的地方,也是韩国的政治中心。记得以前看《布拉格恋人》,全度妍演的总统的女儿爱上普普通通的刑警,上演了多少关乎门第的艰辛和泪水,那时候印象最深的就是全度妍小心翼翼的问金赫株如果我告诉你我家住在青瓦台,你会怎样?,也从此让我记住了青瓦台这个地方。青瓦台之所以被称为青瓦台,是由于她的主楼顶由15万块青色的砖瓦堆砌而成,每块的使用寿命都在100年以上,它背靠北岳山,房顶是曲线型的,湛蓝的天空下青色的瓦,非常壮观和漂亮。青瓦台侧面有一条并不宽的路,路两旁树木林立,种有樱花、无穷花等,我们去的时候是8月份,早已过了开花的季节。我们没能进到青瓦台里面参观,因为它一年之中只有4月、9月、10月的周五和周六对外国游客开放。大家只是在青瓦台侧面的小路上远远的张望了下,门前站岗的警卫个子高高的,因为距离,看不清什么模样,但想来也应如我们国旗班的战士般英武帅气吧。

从青瓦台前面的引路便可进入景福宫。景福宫是李氏王朝的正宫,是太祖李成桂于1395年将原来高丽的首都迁移时建造的新王朝的宫殿,有500年的历史(当然比不上我们的故宫啦),也许历史上曾经是中国附属国的缘故,皇宫远远没有北京故宫那般雄伟的气势,颜色灰灰的没有皇宫的艳丽,但整体布局也十分精美。景福宫的门均是以中文命名,比如我们进入景福宫的那道门叫作神武门,皇帝办公的宫殿叫勤政殿,汉字的博大精深赋予了建筑特殊的寓意,我想这是世界上其他任何语言都无法比拟的。门口有一摞摞用绳子捆好了吊起来的木板,那就是他们的门了,平时吊起来是为了方便采光和通气。宫殿的围墙外面每隔10米左右就有一个穿着传统服装的卫兵手持长矛在站岗,他们穿着大红或藏青的官袍,带着插有羽毛的官帽,拿着长矛或彩旗,在烈日下一动不动,很多游客会误以为是蜡像,有的还会好奇的去摸摸他们的衣服或是长矛,然后就会发现那个蜡像正朝自己横眉怒目呢,呵呵。

紧凑的三天行程后,我们将前往这次行程的下一站具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济州岛。刚下飞机,迎面扑来的空气就掺杂着很浓的海的气息,湿湿的,咸咸的,腥腥的。或许正是因为济州岛四面环海的缘故吧。晚上,大家吃的人参童子鸡,这也是我们到达韩国后,吃的最丰盛、最美味的一顿。到达济州岛的第二天上午,大家早早的起了床,导游员带领我们参观了城山日出峰以及韩国特有的地质地貌柱状节理带。细雨蒙蒙,天气微凉,早上七点我们便启程赴城山日出峰。它是世界最大的突出于海岸的火山口,攀登至山顶远眺,空气清新,视野开阔。大海,草地,交相呼应,美不胜收。俯瞰如欧洲小镇般的海岸线,心情也如雨后初霁般美好。虽然没有看到日出,却也别有一番景致。关于柱状节理带,主要位于济州岛西归浦市的中文洞到大浦洞之间的两公里的海岸上。据说是济州岛最高峰汉拿山火山爆发时喷出的温度高于900度的岩浆,流入海中急速冷却,发生瞬间收缩后而形成的。山上岸边植物繁茂,翠柏苍松,景色十分迷人。

济州岛的第二站是大长今拍摄地-城邑民俗村,体验韩国传统生活。这里是济州岛土著人居住的地方,也是大长今的拍摄地之一。村里基本原样保持了土著人的生活状态。从住房到生活习惯,为此,政府还提供了大量特别补助,为了使他们不搬出原始的居住地,保留传统。土著的男人叫王八哩,女人叫浓八哩,土著人是一夫多妻,我们参观的家庭,有3个老婆,也就有3口锅,大老婆的锅最大,然后依次减小,负责为我们解说的讲解员,说话相当幽默。她说在《大长今》里她是长今的替身,洗了一个小时的衣服,播出时却只有20秒的镜头,还只是个背影,呵呵,她说现在在村子里算是明星了呢。工作人员惟妙惟肖的讲解,不仅让大家笑声不断,也增长了不少见识,对韩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

下午,导游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泰迪熊博物馆、汽车博物馆。如果说汽车博物馆是男士的最爱,那么泰迪熊博物馆便是女士的最爱了。博物馆里,陈列着泰迪熊的演变历史和制作工艺,有世界上最贵和最小的泰迪熊。但最让人流连忘返、忍俊不止的还是用各种造型的泰迪熊来展示20世纪的历史事件和把著名的艺术作品用泰迪熊来做模仿秀。在这里,那些可爱的小熊们摇身一变,成了泰塔尼克号上的乘客、阿波罗登月的飞行员、世纪婚礼上的查尔斯和戴安娜王妃、秦始皇兵马俑、性感的梦露、扣篮的乔丹、蒙娜丽莎、思考者。户外的小公园里还有泰迪熊家族的野炊和垂钓。一楼的卖场里有琳琅满目的泰迪熊商品,令人目不暇接。

满满的行程,每个地方,都让人流连忘返。回到首尔,已是晚上七点了。简单吃过晚餐,便直接抵达首尔剧场观看涂鸦秀。所谓涂鸦秀是将涂鸦、表演、舞蹈,用搞笑夸张的表情和肢体表现出来。在没有任何东西的帆布上,从毛笔开始,不断变换手法和技巧,再加上真实的影像效果,让观众在一件件作品的完成过程中体验预想不到的惊喜。《THE LOOK》共有4名主人公,包括瞬间完成一幅优美绘画的look,总是出错的look,擅长跳舞的look,带外星人气质的look等。在90多分钟的时间里,呈现了一场充满古典与现代、东洋与西方相融合的美术要素的“原创涂鸦秀”。剧场出来,大家都有些意犹未尽。而导游员却告诉大家,我们四天的韩国行程已经全部结束,明天将要离开韩国。

第五天上午,首尔的天气依然阴雨蒙蒙,不知道是不是在挽留我们这些不愿离去的异国客人。有人说,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个孩子,总想在合适的时机跑出来撒下欢儿,比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比如像孩子一样流连于泰迪熊的世界。然而,人生总是要向前的。前方还有太多的精彩等待着我们去谱写。

再见了,韩国!

相关文章

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和平大街290号5楼  电话:0335-7639881  传真:0335-7639909

技术支持:易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