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德若谷 铁肩担道 渤海明达所高广清律师获选全国优秀律师

作者: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 吕静然 刘畅  浏览量:2073  发布时间: 2020-10-12 20:34:07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全国优秀律师,全国律师协会,司法部

微信图片_20201012202356

2020年,司法部决定评选表彰一批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和全国优秀律师。927日,全国律师协会发文公布全国优秀律所和律师名单。河北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高广清律师获选全国优秀律师称号。

据了解,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和全国优秀律师每三年评选一次,是司法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向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全国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发出的倡导。司法部《关于开展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全国优秀律师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旨在通过开展“双优”评选表彰活动,树立新时代律师行业的楷模,引领中国律师行业发展方向,激励广大律师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增强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更加积极主动发挥职能作用,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国优秀律师评选坚持公开公正、优中选优、注重结构均衡的原则,坚持统筹兼顾,整体平衡,注重扶持新人、培养骨干,做到代表性与广泛性相结合。要求全国优秀律师的评选条件必须达到政治过硬、工作突出、品行优良。评选程序通过申报推荐、评选初审、复核公示,最后由司法部评定公告。

通过层层推荐,评选、初审、复核、公示,一贯低调内敛的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高广清律师突破重围,被评选为全国优秀律师。

作为秦皇岛市唯一一位2017-2019年度评选的获选者,高广清律师在其律师执业的三十年里,真真正正地践行了一位法律工作者的不变初心。

高广清律师1985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系,同年任教于中央司法警官教育学院,1988年考入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1991年获得法学硕士学位。毕业后先后在秦皇岛市司法局、秦皇岛市委政法委工作,1996年辞去公职,从事专职律师工作,1999年创立河北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现为河北省律师协会理事、秦皇岛律师协会副会长,秦皇岛仲裁委员会委员,石家庄、唐山、秦皇岛三地仲裁委员会仲裁员。高广清律师在重大原则问题和重大事件上立场坚定,有很强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法律业务水平精湛,恪守职业道德,始终以高质量的法律服务作为自己追求的目标。自执业以来,高广清律师亲自或指导办理的各类案件逾千件。其擅长办理各种疑难复杂案件,特别是在公司股权,借款及保证合同纠纷、票据、风险资产处置等民商事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其中多起案件在涉案所在区域乃至全省、全国都有相当大的影响;高广清律师还亲身参与筹建秦皇岛仲裁委员会,守正创新,为秦皇岛市法治建设开疆拓土;率先垂范,言传身教,提高律师业务能力,带好律师队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把向社会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全民法律意识、对行业内年轻律师传帮带作为自己执业的神圣使命。多年来,为秦皇岛市领导班子、各级政府机关以及各类培训班讲座一百多次;做客秦皇岛广播电台、秦皇岛电视台直播间十余次。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施行前,两个月内为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和地方各级人大政府授课9次十多个工作日,得到了一致好评。高广清律师一方面做好律协培训工作,八次聘请最高人民法院法官和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来秦授课,另一方面则不遗余力地向年轻律师传授业务技能,2018年来六次登台授课,深入浅出地讲解执业风险防控、刑事辩护需要澄清的认识问题、金融诉讼业务遇到的问题以及新修订民法典债权内容等,将自己的执业经验、心得体会、法律理解,传授给年轻律师。高广清律师处处以身作则,关注弱势群体、热心公益,在急难险重时体现社会担当。作为律所的当家人,他十分重视律所的法律援助工作,把做好法律援助当作律师服务、回报社会的最好机会。他不仅自己做好,还年年把律师法律援助的案件量,当作衡量所内律师评选先进的重要指标,以此激励律师作为自由职业者社会情怀的培养,进而推动全所律师在面对社会弱势、困难群体的救助问题上,都能处理好利益和责任的关系。

QQ截图20201012200111

在几十年的执业过程中,高广清律师严格要求自己,依法依规执业,认真履行律师职责,从无违法违纪或当事人投诉的情形。凭借丰富的执业经验、优良的道德品质,不仅赢得了委托人的尊重和信赖,树立了当代律师的良好形象,更为河北省乃至全国律师行业建设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当选为全国优秀律师,高广清律师当之无愧!

我们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的全体律师,一定会以身边的全国典型——高广清律师为榜样,向榜样学习!坚定信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守社会主义法治原则,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切实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锻造执业本领,不断锤炼业务能力,切实提高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服务水准;恪守职业道德,自觉维护职业声誉,共同打造行业尊荣;践行执业为民的宗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引领社会良好风尚,切实肩负起当代律师的神圣职责和时代使命,服务大局,砥砺前行,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相关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M9PVFWPrPs3OVYzmyd8WxQ

相关文章

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和平大街290号5楼  电话:0335-7639881  传真:0335-7639909

技术支持:易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