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组织网络培训 网上诉讼与调解技能、心理疏导都挺“硬”

作者:刘畅  浏览量:1266  发布时间: 2020-02-21 18:26:43  河北省律师协会 律师 法官 网上诉讼 网上调解 腾讯课堂

2020年2月21日,依据河北省律师协会发布的《关于对全省律师、骨干法官进行疫情期间网上诉讼、网上调解知识培训的通知》,河北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按要求积极组织全体律师准时参加网络培训。

ff579544ab60f5c72d1f38ca93a9871                       c0fc016d6db04ae4243eb125e3b761f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依托腾讯课堂云平台,根据听课链接或二维码,听课律师在手机端或电脑网页上进行了课堂学习。上午8:30-10:00,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张金旭副院长对如何提升网上诉讼能力做了详细讲解;10:00-12:00,邬欣言老师讲授了心理学在调解中的运用,通过举例详细分析了纠纷解决中当事人的认知障碍以及应对方法,为律师日后的调解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参加课程的律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下午2:00-5:00,张继明老师分享了疫情背景下律师的心理调适技巧,为广大律师做了及时的心理疏导,在此疫情特殊时期,对各位律师展开工作具有很强的实用价值。

通过一整天的网络课程,我们愈发认识到网上诉讼即将由开发阶段的慢车道逐步走向大规模使用的快车道,也对网上诉讼的细节程序有了进一步了解:例如网上进行上诉和申请再审的案件立案时还只能选择原审法院上传材料;判决书、裁定书以及调解书不能用电子送达等等。

相关文章

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和平大街290号5楼  电话:0335-7639881  传真:0335-7639909

技术支持:易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