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律师协会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河北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召开

作者: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 刘研兵  浏览量:1262  发布时间: 2019-12-30 17:50:49  河北省律协,秦皇岛市律协,金融证券纠纷调解室,调研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91230173501

20191228日,河北省律师协会在河北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组织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座谈的内容主要涉及了律师专业水平评价工作推进情况、律师刑事辩护全覆盖工作开展情况和建立律师调解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参加座谈会的领导有省律师协会张金龙会长等三人,市司法局局长刘建明、副局长庞瑞宝、律师管理处张秋艳等领导和市律师协会部分会长、常务理事、律师事务所主任代表和律师代表。

会议由秦皇岛市律师协会王剑波会长主持,会上,王剑波会长现就我市针对调研内容的工作进展情况做了汇报。张金龙会长与参会领导听取了律师代表对调研课题及相关律师工作的交流谈论意见。

微信图片_20191230173509

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所刘研兵主任和高级合作人张海鸿律师作为律师代表参会,会上刘研兵主任将律所的基本情况和律所针对三和调研课题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一、明达所按照市司法局的通知要求,组织符合条件的律师填报了专业领域,并会继续组织符合条件的律师完成申报材料的提交。二、明达所组织符合条件的8名律师在法律援助律师数据库进行了申报并获批。三、明达所基于金融证券领域的经验及业绩,申请设立并获批了河北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金融证券纠纷调解室,业务范围包括:各类金融纠纷、借贷纠纷、股权纠纷,公司在区域性股权交易所挂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发行私募债等非诉业务以及基于上述非诉业务引发的诉讼纠纷等,律师调解室也承诺将根据低价有偿的服务原则收取调解费用。刘研兵主任同时也就专业化领域里面有律师不愿意申报的冷门领域、刑事全覆盖和认罪认罚制度可能面临对新执业律师案源的冲击情况、法律援助刑事案件办理一些实际难度、秦皇岛刑事律师会见难的问题和某些案件法援费用较低的情况做了汇报,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91230173515

张金龙会长充分肯定了秦皇岛律师协会及近年的工作,认为律师协会在秦皇岛市司法局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带领全市广大律师着眼发展、站位大局、紧密联系实际,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密结合律师行业特点,将律师工作建设成为了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坚强堡垒。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把唯一一家律师专业水平评价试点工作放在秦皇岛,既是信任,更是责任,希望秦皇岛一定要搞好。

刘建明局长对协会今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座谈会上各位代表提出的专业分工可能对律师执业的影响和如何解决律师会艰难等问题做出回应,表示司法局作为律师的管理部门,一定要积极为律师解决执业中的问题。要求协会要明确任务,提高对专业水平评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试点工作稳步推进,确保试点收到实效。

相关文章

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和平大街290号5楼  电话:0335-7639881  传真:0335-7639909

技术支持:易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