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注重律师队伍专业化建设 陈瑞锋被聘为北京高校法律硕士实践导师及法律社团专业委员

作者:陈瑞锋 吕静然  浏览量:2183  发布时间: 2019-07-12 08:06:42  陈瑞锋,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法律谈判研究会,校外实践导师,谈判与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专业委员会

20190712080020   

一直以来,河北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十分注重培养律师的法律素养、理论修为和业务能力,通过业务培训、“传帮带”、合作互助等多种途径,不断培养、锻炼、提升本所律师的法律专业水准。2019711日,所内陈瑞锋律师被聘为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校区)法律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同时被聘为北京市法律谈判研究会•谈判与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专委会委员。

华北电力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平台重点建设大学。学校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双聘院士7人,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6人,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2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6人,“973首席科学家”5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全国模范教师2人,全国优秀教师6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9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3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8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5人,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7人,38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4支团队列入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

3

据悉,华北电力大学为加强法律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培养工作,根据《华北电力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选聘及管理办法(试行)》,严格按照选聘办法完成了本次选聘。在聘期内,陈瑞锋律师可使用“华北电力大学法律硕士(实践)导师”称号;开设法律实务讲座、授课、指导论文、评阅答辩等工作;参与法学专业发展研讨,出席开学、毕业典礼等重大活动;参与学院组织的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与学院教师共同承担各类科研项目等。还可与校内导师联合指导法律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实习实训,提供就业指导和工作机会;参与法律硕士学生学位论文的评阅、答辩;独立或参与开设法律实务讲座;参与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等。

北京法律谈判研究会是经过北京市法学会批准,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的研究性社团法人,是我国国内首家法律谈判研究机构。研究会由中国政法大学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牵头,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等20家单位发起,于201877日正式成立。研究会是在北京市法学会领导下的法学专业学会,致力于研究以法律为框架,借助谈判来和平解决分歧和化解争端,致力于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促进企业法律谈判、国际争端解决、公共危机谈判等研究在中国的深入开展。

2

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受聘的陈瑞锋律师曾于1998年至2006年在河北秦皇岛从事公安工作,于2006年至2016年在河北秦皇岛从事检察工作,2008年被评为秦皇岛市“十佳公诉人”,2013年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职业素养标兵”,2013年至2015年度被荣记“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两次。自2016年起,陈瑞锋律师在河北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执业至今。

  

相关文章

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和平大街290号5楼  电话:0335-7639881  传真:0335-7639909

技术支持:易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