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律师积极参与市委政法委组织的案件评查工作

作者:秦皇岛律师网  浏览量:1529  发布时间: 2013-08-19 18:15:08  

   为了引导律师主动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努力为律师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搭建平台、畅通渠道,按照市委政法委的指示,我们组织以律协会长、副会长、理事和专业律师为骨干的团体,参与全市政法系统组织的案卷抽查工作,以发现和整改政法部门和政法干警在执法理念、执法行为、执法公信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推进公正廉洁执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2013618日至620日,秦皇岛市委政法委从政法各单位抽调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组成案件评查小组,对法院、公安系统已办结案件进行评查。我们推荐了杨栋昌、王剑波、吴秀萍、李洪涛、郑新、孟昭民和陈立峰等7位骨干律师参加了此次评查工作。

   七位律师其他政法单位专家,从事实认定、法律适用、证据采信、实体处理、办案程序、法律文书等各个环节对抽查的案卷进行全面审查。在全面阅卷基础上,对案件进行细致分析评判,经过评查组集体讨论后,形成评查意见,撰写出了评查报告。

   通过律师参与此次评查活动,进一步促进政法部门公正廉洁执法提高办案质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同时也锻炼了律师队伍,展示律师整体业务素质,得到政法部门的高度肯定。

相关文章

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和平大街290号5楼  电话:0335-7639881  传真:0335-7639909

技术支持:易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