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达所律师参与“木兰有约”讲师团 为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送法”

作者:  浏览量:2132  发布时间: 2017-05-24 23:07:12  秦皇岛市,北戴河,检察院,遗产继承,培训中心,木兰有约,渤海明达,臧秀玉
 

QQ图片20170524222500

2017523日,“木兰有约·万家联动送法到家”活动在省总工会北戴河培训中心为全省工会系统女职工委员们送上了精彩一课。

木兰有约团队讲师团成员——渤海明达所律师臧秀玉,与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法院长城家事法庭女法官杜艳文、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检察院女检察官赵新月,一起来到省总工会北戴河培训中心,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就妇女婚前、婚姻中、离婚等过程中,如何维护权益、反家庭暴力、遗产继承等,为全省工会系统女职工委员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宣传课。女职工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法律规定,树立了法律意识,为今后工作学习注入了新的动能。

据了解,“木兰有约”是由河北省女法官协会、河北省女检察官协会和河北省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于20153月共同组建而成。在省妇联、省总工会等群团组织的支持、指导下,“木兰有约”动员近千名女法官、女检察官、女律师,按照“贴近群众、贴近基层、贴近实际”的思路,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开展基层法律宣讲活动,促进正确社会价值导向的形成和全民法治观念的提升,推进广大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成为河北省志愿活动品牌,被省直工委评为“省直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集体”。

“木兰有约”采取女法官、女检察官、女律师同台谈话方式,强化台上台下互动,使普法更活泼、更权威,采取菜单式及专门定制式服务方式,分层次,有的放矢开展法律服务,受到群众普遍欢迎。而此次在省总工会北戴河培训中心的活动,也是“木兰有约”进入秦皇岛的送法活动之一。

相关文章

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和平大街290号5楼  电话:0335-7639881  传真:0335-7639909

技术支持:易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