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PPP?明达讲坛告诉你

作者:  浏览量:1680  发布时间: 2016-06-04 12:45:43  课程,律师,私人,项目,字母,PPP
 

2

 

201663日下午两点半,明达讲坛正式开讲。今天主讲的内容是PPP,主讲人是刘雷律师。

对于何为PPP,多数人并不明白。今天明达讲坛的课程宗旨,就是让大家对PPP有个初步了解,用高广清主任的话说,“就是不至于接触到PPP时完全不明所以”。

PPP模式即Public—Private—Partnership的字母缩写,是指政府与私人组织之间,为了合作建设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或是为了提供某种公共物品和服务,以特许权协议为基础,彼此之间形成一种伙伴式的合作关系,并通过签署合同来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以确保合作的顺利完成,最终使合作各方达到比预期单独行动更为有利的结果。也称PPP融资或者PPPPPP(Public-PrivatePartnership公私合伙或合营又称公私协力)最早由英国政府于1982年提出是指政府与私营商签订长期协议授权私营商代替政府建设、运营或管理公共基础设施并向公众提供公共服务

狭义的PPP泛指公共部门与私人部门为提供公共产品或服务而建立的各种合作关系而广义的PPP可以理解为一系列项目融资模式的总称包含BOTTOTDBFO等多种模式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政府也越来越重视法治建设,尤其是各级政府要普及法律顾问这一政策,对于PPP项目的推广起到了强大的助力作用。而律师如何更好地为政府服务,更好地为社会企业服务,完美地涉入PPP项目做好法律服务工作,本次课堂在这方面做了较好的诠释。

据悉,为了学习和了解PPP模式,明达所高广清主任亲率陈丽云律师、孙荣昌律师、刘雷律师赴北京集中强化学习了四天,所以才有了今天这场化繁为简的PPP学习。

陈丽云律师主持了此次学习,并在课堂上做了深入浅出的PPP骨架提炼,尤其对于律师如何介入服务PPP项目做了简要分析。刘雷和孙荣昌律师结合自己曾经参与过的PPP实战,也做了经验分享。

据了解,明达所的孙荣昌律师和刘雷律师已经成功服务了多起PPP项目,获得了政府和合作企业的一致好评。

相关文章

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和平大街290号5楼  电话:0335-7639881  传真:0335-7639909

技术支持:易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