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司法 维护正义 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再献一无罪案例

作者: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吕静然  浏览量:2376  发布时间: 2018-06-29 12:45:43  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高广清,郝天光,玩忽职守罪,无罪

QQ图片20180629112823 

近日,由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高广清律师和郝天光律师作辩护人的一起涉嫌玩忽职守案无罪判决正式生效了。在卢龙县人民检察院和卢龙县人民法院公正司法的前提下,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又为当事人奉献了一起无罪的典型案例。 

据悉,本案是河北省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卢龙县人民法院管辖的。涉案人员原系某区发改局局长,因在一起项目核准事件中,涉嫌玩忽职守而被卢龙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在辩护过程中,高广清律师和郝天光律师提出了被告人不构成玩忽职守罪的三大理由:1、被告人不存在玩忽职守行为,没有玩忽职守的主观过失;2、被告人的行为与涉案工程没有刑法上的因果关系;3、涉案工程已造成重大损失的证据不足。最终,卢龙县人民法院经过缜密的研究和判断,采纳了二辩护人被告人行为与涉案工程没有刑法上的因果关系、涉案工程造成重大损失证据不足的意见。经审委会决定,卢龙县人民法院最终支持了二辩护人的意见,判决被告人无罪。

QQ图片20180629112837

判决书下发后,卢龙县人民检察院在法定期间内没有抗诉,现判决书已经生效。

本案是检法律三方坚守法律底线,公正司法、维护正义的典型案例,是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刑辩团队2018年取得的又一傲人成绩。

相关文章

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和平大街290号5楼  电话:0335-7639881  传真:0335-7639909

技术支持:易讯网络